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2-06-21 来源:图书馆 作者:高爱军

北京师范大学李山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aZZ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年6月19日下午,由图书馆和“书香杯”组委会联合承办的2012年首场“书香讲座”在学生活动中心302小剧场举行,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李山教授来校作题为《孔子》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韩宝明主持。
 
_MG_0737.JPG
 
李山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中华五千年灿烂的文化,并用严谨和幽默的语言勾勒出了中国历史上孔子的鲜活形象,讲述了孔子的家世生平及人生“功、成、境界”的全面阐释,通过《论语》阐释儒家思想中“仁”和“恕”的含义,剖析了儒家文化的精髓和儒家思想的重要意义。他说,孔子及其儒家思想给中国人提出了基本的生活理念,那就是善言,善行,它影响了我们数千年,儒家经典已形成了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底蕴。
 
图书馆和“书香杯”组委会举办的系列《书香讲座》,是为了结合我校第十届“书香杯”读书征文活动主题——“品传记,励吾行”,激励同学们在阅读和学习中成长,感悟伟人的崇高境界和情怀,感知、增智、启思、促行。
 
李山是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在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师从著名学者启功教授、聂石樵教授,2011年首登央视《百家讲坛》,录制系列节目“春秋五霸”,受到广泛好评。
 
图书馆书记裴劲松、副馆长郑兰、人文学院孔德立教授、“书香杯”组委会成员石峻晨教授和高民教授及我校部分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