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2-05-25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举办“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

为落实学校四通培养模式改革,通过行业工程实践案例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推进产学相通;通过行业、企业发展介绍让学生对专业发展前景有更直观的体会,助力专业分流,在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专业分流之际,电信学院主办、各专业承办六期“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先后邀请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通号所科院、中铁电气化局设计研究院、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纳恩博、北京和利时等在专业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校友企业、校企合作单位、校外实习基地等面向本科生做报告。

六场讲座精彩纷呈、气氛热烈,通过行业分析、技术方案、工程案例、职业规划等让学生了解专业相关领域的技术标准体系、知识产权、产业政策和法律法规,理解和评价本专业工程活动对社会、健康、安全的影响;让学生理解和评价针对专业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实践对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通过讲座报告和专家的交流答疑,给本科生提供与校友企业沟通交流的机会,更多了解专业工程实践知识,对专业发展有更直观的体会,为学生大类分流、职业生涯规划等提供参考;同时也为校友企业提供向学生展示企业成果的平台,增进学生对企业、行业的了解;行业、企业的发展史、奋斗史也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缩影,更加坚定了学生的“四个自信”。

电信学院通过专业导论、专业分流宣讲、“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专业分流线上咨询等渠道帮助本科生尤其是2021级学生多角度了解本科专业,结合个人志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本科专业。

电信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类本科生、电信学院各专业学生、通信工程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其他学院本科生在内的2100余人次参加系列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