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2-05-10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从云霞

中船集团孙春华校友做客创新创业“云讲座”

2022年4月29日晚,机电学院举办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云讲座”,邀请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07级本科生校友、2011级博士生校友孙春华做“动力强国背景下学生的应作应为”云讲座。讲座由动力与能源工程系主任李洪萌主持,通过腾讯会议和雨课堂平台举行。

孙春华围绕中国船舶工业的发展、新形势下先进船舶动力、大国重器和动力强国、动力强国背景下学生的应作应为等几个方面进行交流。

孙春华介绍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重要意义,阐述了国家“双碳”战略对能源转型和动力技术转型提出的新要求,分析了“双碳”战略对能源领域和先进动力领域带来的巨大人才需求。

孙春华阐述了大国重器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及应用场景,强调了动力强国在我国的战略地位,分析了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国之重器对先进动力系统的需求。

孙春华还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讨论了在动力强国背景下当代大学生的应作应为。他指出“漫游深空、剑指深蓝”是人类的情怀所在,需要工程师们沉浸式的投入研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潜心科研,为动力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