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1-04-28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郭海洋

电信学院走访深圳校友

2021年4月20日至23日,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晖、副院长王剑、光波所宁提纲教授一行三人走访深圳校友,先后走访了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安达”)、深圳市华泰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敏”)、深圳交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控科技”)、深圳公大激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大激光”)、深圳华讯方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讯方舟”),分别围绕科研合作、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4月21日上午,电信学院一行来到科安达进行校友走访。科安达董事长郭丰明、我校83级校友、总经理张帆等参加会谈。双方交流了近期科研合作方面的一些需求,共同表示交大与科安达情谊深厚,今后将继续加强合作,形成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长期合作机制,共同为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4月21日下午,电信学院一行来到华泰敏公司,董事长章铁、我校96级自动控制专业校友、总经理龙彦波、技术总监黄敏书参加会谈。华泰敏是一家致力大屏幕显示控制系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在细分市场名列前茅。龙彦波介绍了华泰敏发展历程,双方深入探讨了合作研发以及未来采用光电子芯片技术升级的可能。杨晓晖强调,校友会是重要的窗口和平台,校友活动能够为企业成长提供必要的交流机会,加速校友企业的成长。

当天下午,电信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深圳交控科技公司,走访了我校校友、深圳交控科技总经理智国盛、技术总监石竹、市场经理宋宇,了解了交控科技在深圳的发展情况以及对人才的需求。

4月22日,电信学院一行来到公大激光公司。公大激光是电信学院08届通信专业博士张帆的初创企业,该企业主要集中于激光器和激光设备的研制开发,并即将实现工业化量产,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国际一流水平。张帆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也非常感谢母校和关心,希望与学院进行合作研发,并带领参观了公大激光的研发实验室。杨晓晖表示,在深圳看到了电信在校友干事创业的精神,希望校友能够返回母校现身说法,鼓励大学生迅速成长。

4月23日,电信学院一行来到华讯方舟公司。我校校友骆睿2006年毕业于电信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现任华讯方舟集团总裁、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该企业专注于包括Ku/Ka/THz在内的高频谱技术研发,致力于打造太赫兹安检、太赫兹生物检测、太赫兹通信、太赫兹医疗、太赫兹国防等产业,引领太赫兹通信、太赫兹光谱和成像等领域的发展。骆睿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历程,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在雷达信息处理、遥感应用等方面与学院合作研发,并带领参观了华讯方舟的展示中心。杨晓晖希望校友能够为国分忧、突破“卡脖子”技术,为国家的富强贡献力量。

在深圳期间,电信学院一行还走访了原深圳校友会会长夏杨、秘书长来小慧,并与深圳地铁79级校友邢锐、81级校友胡晖辉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