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校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校友动态

时间:2021-04-25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吴成祥

深圳创赢公司李剑亮做客创新创业“云讲座”

2021年4月15日晚,机电学院举办本科生创新创业系列“云讲座”,邀请机电学院2013届校友、深圳市创赢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亮作题为“探寻精益生产管理的奥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雨课堂直播,由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鄂明成主持。

李剑亮介绍了个人的专业选择及职业发展情况。他于2013年毕业于我校工业工程专业,进入富士施乐(深圳)高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生产管理工作,之后在3A精益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担任管理咨询顾问,2020年初与合伙人创建深圳市创赢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他通过个人的成长历程,说明工业工程专业毕业生典型的职业发展情况。

李剑亮介绍了目前企业面临的劳动力环境和经营特征的变化。他指出,精益生产管理是解决现存问题的重要方法和管理工具。而精益生产管理和工业工程存在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工业工程是企业实施精益生产管理的重要理论基础。

李剑亮介绍了创赢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精益管理系统,该系统在吸收已有方法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他结合企业实际应用案例,详细描述了创新应用过程以及为企业所创造的价值。

李剑亮还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选择职业时要综合考虑城市、行业和职业,同时在职业发展中要注意几个重要的趋势,希望学弟学妹们保持终生学习,坚持做中学,努力成就复合型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