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
02
我校12个学科入围2025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创历史新高
03
学校召开2025年度工作会议、第九届教代会、第十四届工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6-06-18 来源:校医院 作者:张锦莉

我校获评首都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

6月14日,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海淀区政府主办的北京市2026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活动表彰了首都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为代表颁发了证书。我校荣获“首都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校医院院长孔令伟、经管学院2020级学生王琪超获评“首都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

无偿献血是守护生命、传递爱心的崇高公益事业,也是弘扬奉献精神、培育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其作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以及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构建起学校统筹、校医院牵头、多部门联动、师生广泛参与的常态化工作体系。学校献血办、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校医院、校红十字会等单位密切协作,联合海淀区献血办、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等专业机构,定期策划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校园无偿献血系列活动,持续营造“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的良好校园氛围。我校师生踊跃挽袖、积极参与,一批又一批师生主动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从春秋季大型集中献血活动,到常态化成分血捐献、造血干细胞采样,师生们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大家用涓涓热血汇聚生命暖流,助力首都临床用血保障工作,为首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了交大力量。

校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宣传活动及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李雪

审核:安薇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