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3-01-15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高波

我校本科生在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2022年11月,第九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吸引华北五省(市、自治区)84所知名高校、1600余人报名参赛。我校机电学院本科生4支机器人队伍经过激烈角逐,突破重围,最终斩获华北五省(市、自治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同时我校获得最佳优秀组织奖,王纪武、史红梅老师获得最佳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设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意设计竞赛项目。该赛事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创新竞赛模式,采用全程线上方式开展比赛,引导学生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开展技术创新,鼓励学生自己动手设计制作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系统。参赛团队提供论文、设计资料与过程视频等供评审组函评,入围团队通过实物、论文和PPT展示进行线上答辩。

在本届比赛中,我校4支机器人队伍在机电学院高波、史红梅、王纪武、宋志坤、许西宁和常秋英等老师的指导下,全员积极备战,经过半年多的辛苦付出和充分的赛事准备,在最终决赛中奋力拼搏,稳定发挥,成绩优异。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每年6月由主办方发布大赛主题,备赛长达5个月。在机器人的设计制作过程中,参赛队员需要亲手使用各种工具制作所需零部件,其中包括氩弧焊机、钻床、切割机、电烙铁等设备。备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利用课外时间,投入到本次机器人设计、制作和调试的过程中来,实践创新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