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11-01 来源:校医院 作者:邰婉婷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举办秋季急救技能培训和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

2022102930日,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联合海淀区红十字会举办了急救技能培训和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学校师生积极参与,最终共有138师生(其中教工21人,学生117人参与急救培训并通过考核获得救护技能证。10月30日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共有133位学生成功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两天的活动得到了海淀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海淀区今年实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2例,截至目前,海淀区共有3万余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有132名志愿者配型捐献成功,海淀区造血干细胞采样、成功捐献数量均居全市首位。活动当天海淀区红十字会区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宇光、海淀区红十字会业务科科长朱振新、海淀区献血办刘红霞来老师到活动现场指导,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孔令伟、副书记丁金凤参加活动。

29号是急救培训理论课,本次培训邀请到海淀区红十字会优秀师资霍春花老师为学员们授课。30号是实操课,由海淀区红十字会的10位优秀师资分为10组带领大家操作练习,包括抢救的黄金时间如何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创伤的止血与包扎方法等。学员们通过实际操作训练,掌握了心肺复苏的要点和多种止血、包扎、固定的方法。

急救技能培训理论课还邀请到中华骨髓库优秀宣讲师王丽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华骨髓库的由来,普及了造血干细胞知识,希望大家在捐赠前能够深思熟虑,捐赠后能够义无反顾。

10月30日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和无偿献血活动一起在天佑会堂举办。献血活动最终共有452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共有133人完成采集。志愿者在填写完造血干细胞采集登记表后,留下8ml血样,小小的8ml血液,承载着志愿者的爱心和白血病患者的希望。鲜红的血液不仅流淌着大家对红十字会事业的支持,也凝聚着新生代青年对病患的浓浓善意。随着造血干细胞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干的行列中来。生命因奉献而精彩,社会因关爱而温暖,相信在我校红十字会的积极响应下,会有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士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让爱在人间新生。

感谢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志愿者的热情服务,有了他们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才能让活动正常、有序的进行。活动得到了海淀区红十字会、北京市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以及学校教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工会、校团委和校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校红十字会在防疫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前提下,继续组织各类红十字活动,为全校师生和社会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