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10-05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袁月

机电学院2022年秋季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

2022年9月26日下午,机电学院2022年秋季“强信念•长本领•促发展”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三层多功能厅举行。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魏旺强为学生党员骨干做开班动员并讲授党课,研究生辅导员袁月做专题培训。

魏旺强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阐述了党的先进性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指出,加强学生党员骨干队伍建设对于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党员骨干应牢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自身所承担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他对学生党员骨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做求真理、悟真谛、学真知的当代青年;二是提升自我修养,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模范标兵;三是投身支部建设,当好“领头雁”,围绕中心工作,对标“七个有力”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

袁月介绍了培训班的内容与安排,并做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第一讲,系统讲解了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全流程各环节的工作要求,指出了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增强学生团学骨干、预备党员、党员骨干等群体理想信念和业务素质,机电学院实施“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生骨干系列培训计划。其中“强信念•长本领•促发展”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旨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黄津、研究生辅导员张雯溥及100余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开班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