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9-30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李兴华

我校组织2022级新生代表观看“强国复兴有我”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北京高校专场宣讲活动

为切实加强2022级新生教育,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的通知》安排,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2022年9月29日下午,举行“强国复兴有我”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北京高校专场宣讲活动,讲述青春故事,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主会场,我校设分会场组织200余名新生观看。

宣讲团成员依次讲述了自己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申办、筹办、举办过程中的亲历亲闻,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地为大家讲述鲜为人知的北京冬奥故事,展现了全体冬奥参与者共同谱写的北京冬奥精神。

宣讲结束后,学生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作为前进的动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学习和生活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计算机学院江家玮表示,无数工作者夜以继日、拼搏创造的奋斗,才使得一场具有人文关怀、环保意识、先进科技、优秀文化的冬奥会呈上世界舞台。在七位主讲人的言语中,感受到了中国的迅猛发展和中国人的自强不息。作为时代新人、北京交通大学的一名学子,定当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报效祖国。

运输学院古恩欣说道,北京冬奥会展现了奋斗不息的中国精神,彰显了蓬勃发展的中国力量。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践行冬奥精神,不懈努力,矢志奋斗,铭记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法学院肖曼莹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新时代中国大国担当、大国责任、大国实力、大国自信的集中体现。宣讲团成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代表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为了齐贺奥运而日夜拼搏。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来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誓言,也该是行动,要将自己的力量熔铸于强国复兴中,为中国富强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架桥铺路,燃烧自己的青春,以微光汇聚灿烂,点燃梦想。

此次活动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后续学校也将通过班、团日等主题教育活动分层次开展冬奥精神学习,同上一堂冬奥思政大课,教育引导新生培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