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7-26 来源:物理学院 作者:周彦君

【暑期视角】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探索领域前沿,展望就业未来”主题就业实践活动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清晰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与领域前沿,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探索领域前沿,展望就业未来”主题就业实践活动,学院前期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本次实践先后走访参观了一数科技有限公司、大恒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学院实践团涵盖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共计15名团队成员,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实践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物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副院长彭继迎、研究生辅导员周彦君、本科生辅导员朱旭、龚震共同参加了本次实践。

实践的第一站是一数科技有限公司,一数公司成立核心技术有激光显示和虚拟触控,代表性产品有激光电视、全息显示屏、基于AR投影的虚拟触控后备箱锁等。基于这些产品,公司在消费电子、轨道交通、汽车、教育医疗、IOT交互等领域均有布局。参观的过程中,团队成员感受到了微距投影仪的便捷、智慧课堂教室中虚拟触控屏的高效、车辆后备箱光控开关的智能,在体验中切身领略了科技的神奇。

座谈中,一数公司科研经理张总给大家介绍了公司目前的情况,为同学们讲解了部分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必备技能,他提出:“个人的学习能力是找到一份心仪工作的基础,更是能够做好一份工作的必要条件。”最后,副院长彭继迎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实践,更能了解企业对毕业生求职能力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能力,同时期待和公司未来能有进一步的合作。

第二天,实践团前往大恒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恒光电的高校部负责人李秀芳全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主营范围、领域前沿等基本内容,重点讲解了新一代光电器件的研发过程与研究意义。接着,在几位实验室研究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器件研发实验室、光电模拟实验室、产品生产装配中心,先后体验学习了三角模拟、激光谐振腔、激光刻录等实验操作与模拟结果。

最后,副书记刘颖总结发言,期待未来在人才培养、校招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合作,继续携手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两天的就业实践结束,同学们被企业的奋斗精神与文化底蕴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向优秀校友学习,结合个人实际与人才需求进一步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本次的就业实践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企业一线沟通平台,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合作,学院在接下来的就业工作中也将继续深入思考,满足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个性化需求,让就业工作更加专业化、精细化,助推学生在学校不同阶段的发展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