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4-18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蔡浩

机电学院召开冬奥志愿者交流座谈会

2022年4月13日下午,机电学院冬奥志愿者交流座谈会在机械楼八层会议室召开。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魏旺强、院长郭盛、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党委副书记蒋增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杨新伟主持。

与会师生一同观看冬奥回顾视频,共同感受冬奥志愿者的燃情岁月。

杨新伟从学院保障情况、志愿者工作情况、学生及带队教师表现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师生在冬奥冬残奥服务保障工作中的作用。

小闭环志愿者代表马汉、大闭环志愿者代表姜秋亦和城市志愿者代表王城杰依次分享他们的冬奥经历,双奥志愿者陈雨桐线上讲述他的双奥故事。现场参会志愿者也分享了自己参与冬奥的深切感受。

魏旺强对冬奥志愿者师生出色完成冬奥任务予充分肯定,对在幕后默默支持冬奥工作的师生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冬奥任务充满挑战且十分艰巨,广大师生志愿者迎难而上、攻克难关、凯旋归来让学院师生备受鼓舞。魏旺强强调,师生志愿者在重大任务中彰显机电风采、发扬机电精神是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有力支持,他号召各位志愿者继续发扬冬奥志愿精神,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实现个人和集体共同发展。

郭盛向各位志愿者致以诚挚的敬意。他表示,此次冬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师生志愿者能够圆满完成任务难能可贵。他强调,志愿者分享的冬奥服务经历充分展现了志愿服务之美,深刻诠释了“诚朴务实、创新进取”的机电精神。他希望同学们能永久珍藏这段冬奥记忆,将宝贵的冬奥经历转化为催人奋进的成长动力,将冬奥志愿精神融入血液、融入品格助力成长发展。

座谈会后,学院老师向志愿者赠送了纪念品,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机电学院共有87名师生投身冬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包括5名专职团干部,12名研究生,70名本科生。其中,27名场馆志愿者服务国家体育馆6个核心领域,20名城市志愿者服务五棵松体育馆周边,38名城市志愿者服务“冰丝带”周边,1名城市志愿者服务“冰立方”周边,1名城市志愿者服务学校驻地。研究生马汉作为冬残奥会志愿者代表登上冬残奥会闭幕式舞台接受献花。《光明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近20次。

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及13名志愿者代表现场参会,其余志愿者线上参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