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4-11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冯杰

詹天佑学院2022年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近期,詹天佑学院2022年大学生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173名“詹天佑学院招生宣传大使”利用寒假时间奔赴26个省市自治区,在180余所中学开展走访、调研、宣讲和分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精彩而有意义的招生宣传活动。

本次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在校招生办公室和校团委的统筹安排下,詹天佑学院团委精心动员和指导,鼓励学生围绕学校概况、历史沿革、办学优势、学院办学理念及特色举措等,从鲜活的个人所见所闻所感出发,讲好交大故事、讲好詹天佑学院特色及优势。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及时调整宣讲策略和内容,与高中母校建立广泛联系,最终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

学院配备联络员跟进招生宣传活动进程,并安排参与学生从实践准备、实践过程、实践感言三个方面总结实践经历,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十余期推送,对参与学生的实践经历和感悟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到“代言红果园 感恩母校行”“讲交大故事 展天佑风采”的行动中去。

学生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获益良多,增进了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加深了对于学院培养模式和育人理念的认同感,提升了自身的能力和才干。

2021级学生占普剑表示:“于我而言,这次招生活动更像是文化薪火的发扬传承。景德镇是一座历史古城,陶瓷享誉中外,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而能将交大这所同样底蕴深厚的名校介绍给学弟学妹们,这是我的荣幸。我坚信不远的将来,当他们意气风发的踏进红果园,一定也满心欢喜,迫不及待的想把这文化薪火接着传递下去,发扬光大。传递文化薪火,发扬百年交大,吾辈义不容辞!”

2021级学生卢禹含说:“参加本次寒招活动,我对学校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同时对詹天佑学院的培养方案更加坚定。看到众多学弟学妹积极了解我校的各种信息,我非常有自豪感。身为北京交大詹天佑学院的学生,我很希望能有更多新鲜血液进入我们学院,让我们的团队不断壮大。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还会继续参加招生活动,提升我对詹天佑学院的归属感,也帮助学院更好地完成招生任务。”

2020级学生杜胜凯表示:“在此次寒招实践活动中,虽然小队人数不多,但是我还是成功地带领大家攻克了一个个难题,完成了各自的任务,不仅锻炼了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团队协作的能力,而且更深层次地认识到詹天佑学院前瞻性的人才培养模式,对于自己是詹院的一员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我定将不负学院寄予的厚望,奋勇拼搏成为一名优秀的交通科技领军人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