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4-1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吴成祥

中车研究院刘昱做客创新创业“云讲座”

2022年4月6日晚,机电学院举办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云讲座”,邀请中车研究院科技发展部部长刘昱博士作“中国制造2025与智能制造”云讲座。讲座由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鄂明成主持。讲座通过腾讯课堂和雨课堂平台举行。

刘昱从《中国制造2025》顶层规划解读展开,分析了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背景以及中国工业的发展现状,详细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的三个基本范式、智能制造规律以及智能制造在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趋势。刘昱指出,要把推进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发展为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他通过具体案例展示了智能制造的各种前沿应用领域。

刘昱基于智能制造发展的三个基本范式,指出智能制造的特点与内涵,并从智能产品、智能服务、智能装备、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智能决策的角度描述了智能制造业务的研究内容。刘昱还结合中车集团在智能制造建设方面的规划与进展,展示了各子公司在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领域取得的卓越成果。

在交流互动环节,刘昱详细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