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4-02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自动化专业2018级毕业(生产)实习顺利完成

2022年3月23日上午,电信学院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自动化专业2018级毕业(生产)实习动员会通过网络会议举行。信号专业和自动化专业共6个班级的同学及所有实习带队教师参加了动员会。轨道信号系主任杨世武教授在会前对实习安排进行了指导。实习课程负责人孙绪彬老师介绍了实习的总体安排及实习报告的要求。会后,各带队老师与所带实习班级召开了实习班会。

本次实习安排了网络云实习、虚拟实验、实习试题、网络调研四部分内容。为了给同学们定制个性化的试题,生产实习课程组建立了实习试题库,每位同学都会分配到不同的试题,以提高同学们的独立思考能力。

网络云实习是将现场的实习内容转移到了网络上,张三同和崔勇等老师协助联系了实习单位。本次实习邀请了郑州铁路局、和利时和交控科技三家单位的老师介绍和展示列控和自动化实际设备。郑州局的三位老师分别讲解了“25Hz轨道电路”、“驼峰信号”和“ZD6道岔”等实习课程。和利时的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和利时的现场列控设备、向同学们展示了和利时实验室和数字工厂。交控科技的两位老师介绍了国内首条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系统,并在线展示了交控科技研发平台。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网络学习和实验资源,“轨道交通通信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向同学们开放了网络学习资源,供同学们开展认知实操、分析验证、算法分析和故障应对等各类实验,如:“城轨CBTC系统ATS功能及操作演练实验”、“城轨应答器接口特性分析实验”、“ATP防护曲线计算算法分析实验”、“轨旁设备故障分析应对实验”。虚拟仿真实验可以增强同学们的列控设备的实操能力,提高同学们对列控设备的认识。

为了将生产实习课程的教学经验向全国推广,本次的实习活动对全国信号专业的同学开放。兰州交通大学、中北大学、沧州交通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实习活动,最高在线人数700余人。

同学们通过云实习方式了解了现场设备及维护情况,进一步了解了列控系统的最新技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自动化专业实习工作顺利完成。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