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4-02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吴成祥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王高翔做客创新创业“云讲座”

2022年3月25日晚上,机电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系列“云讲座”,邀请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赛迪顾问首席咨询专家王高翔作“从制造强国战略看制造业地位与作用”云讲座。讲座由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鄂明成主持,通过腾讯课堂和雨课堂平台举行。

王高翔从制造强国战略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制造业现状、“十四五”制造强国重点工作以及择业就业的思考建议等内容。他指出,要从短期与长期以及中国与世界来分析当前重要的宏观经济框架,也是各位同学必须要掌握的动态分析视角。

王高翔表示,当前制造业传统要素成本优势减弱、资源约束不断加大、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加快显现以及人才比较优势释放,这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打好基础,抓住机会,突破瓶颈,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十四五”制造强国推进的重点工作,加强贯彻创新、融合、绿色、开放、安全、优化环境的理念,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发展。

王高翔针对工业化的大背景,建议大学生在本科阶段掌握理工科思维,夯实机电基础,抓住工业化发展的机会,携手前行,共同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