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2-30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于海妹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1年度本科学生工作总结大会

2021年12月28日晚,计算机学院在天佑会堂举行2021年度本科学生工作总结大会。

北京尖峰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小芬、副总经理段莉,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发展中心总监刘杜娟,计算机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大会。各系所教师代表、各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等三百余人现场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由院学生会和团委文体部牵头拍摄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视频《“芯”花怒放·“计”上荣光》拉开序幕。

计算机学院院长蔡伯根为大会致辞。他表示,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学院进一步推动了思想政治教育同学习、科研、实践、志愿、文体等方面相结合,充分赞扬了计算机学子在其中所展现的精神风貌,表彰了过去一年不懈努力而崭露头角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学生寄予新的期望:要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做匠心独运的创新者,做矢志前行的筑梦人。

总结大会由“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治学务实,固本强基”、“稳定就业,科创增效”、“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四个篇章展开,每个部分以视频的方式总结了学院一年来的学生工作实效。

在第一篇章,本科生党员讲述在党支部的培养经历,带领同学们走近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在现场他们再次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各个方面争做先锋模范排头兵。

在第二篇章,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带来诗歌朗诵,展现出他们欲与天公试比高、不畏艰险摘星辰、一片丹心献家国的赤子之心。北京尖峰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校友代表为尖峰奖学金、竞业达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寄语,鼓励新时代弄潮儿不断前行,再创佳绩。

在第三篇章,教师代表林春雨结合自身科研经验做主题分享,鼓励同学们走上科技竞赛前沿,增强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在第四篇章,文体发展、异彩纷呈。学院体育舞蹈队充分展现体舞魅力,点燃会场激情。计算机学院建党百年天安门广场庆祝大会献词团成员和2022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以讲述和情景剧的方式展现了计算机学子在服务重大政治任务中的担当和青春奉献祖国的决心。

本次总结大会以“奋进·致远”为主题,贯穿始终的是计算机学院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党团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多维育人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学生工作的执着前行。在建党百年的新形势下,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的航程上,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使命在肩、责任在身,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将继续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以理想为帆,以奋发为桨,带领IT学子奋勇向前,勇立潮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