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2-21 来源:研工部 作者:李洋颀

2021年秋季学期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研工部于2021年10月至12月,举办秋季学期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骨干培训班,以校院两级培训为主体,构建分层次、多形式、重实效的培训体系。

校级培训包含理论学习、能力提升、实务培训以及体验式教育四大模块,邀请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永平,组织部副部长薛刚,学校办副主任王舒驰,应用心理研究所长田宝伟,心理中心副主任鲁小华,教师刘倩等专家开展专题培训,累计举办10次,超5000人次线上线下学习观看。

院级培训重点为提高研究生干部实务工作能力,以时事性、事务性、问题性培训为主,涵盖党建、学生事务管理、安全稳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提升研究生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各学院共计开展1300余次,覆盖研究生骨干超3万人次。

研工部在2021年重新整合多方培训资源,一体化设计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精英班,建立全学年研究生干部轮训机制,旨在提高研究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基本技能和实践工作能力,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与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夯实人才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