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2-20 来源:研工部 作者:秦乐乐、高嘉玮

2021年研究生专利检索及实务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研究生学术规范素养,2021年12月17日上午,研工部、研究生院联合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开展了专利检索及实务培训,此次专题讲座是“2021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的系列活动之一。

赵秀姣老师围绕“国际专利分类与现有专利技术检索实践”介绍了国际专利分类体系IPC,结合实际案例的操作讲解了如何利用IPC分类号进行特定专利技术检索,还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官网等查找专利分类的检索网站。方翔宇老师围绕“专利权利要求书撰写实务”从实操角度介绍了专利基础知识、什么样的专利才能获得授权、权利要求书撰写步骤、权利要求书撰写案例等内容,并指出“突出申请专利的实用性、新颖性和创造性”是提高专利申请书授权率的关键。

280余名同学线上参加讲座。讲座帮助参会的研究生同学对专利检索及其实务操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研究生检索特定专利技术与撰写高质量专利权利要求书的能力。接下来,研工部、研究生院还将继续开展科学道德与学生建设系列活动,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提升综合素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