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2-18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王顺淞

学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大会

2021年12月14日,学校第十届大学生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大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任一豪,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皓,各省招生组组长,招办工作人员,学生实践团成员,相关学生社团负责人出席活动。

1E1B8

活动自11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校内各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经过报名、面试、选拔、培训,最终确立31个实践团,涵盖了我校14个学院和威海校区的2000余名学生,实践区域覆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本次活动以“代言红果园,感恩母校行”为主题,交大学子于寒假回乡期间,回访高中母校开展寒招活动,与高中学弟学妹们交流高考经验,分享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架起大学母校与高中母校的沟通桥梁。同时,鼓励学生在寒招期间以交大青年身份,开展涉及校园文化建设、乡村振兴建设、志愿服务、抗疫、支教、义工、扶贫等工作,激发交大青年勇于担当精神,传播交大文化。为切实提高招生宣传的有效性和覆盖面,今年社会实践还将设置暑招阶段,选拔部分实践团骨干成员于5-9月份协助各省招生组开展招生咨询活动。

会上,举行了实践团总团旗的授旗仪式、新一届各省实践团队负责人聘任仪式,实践团团长代表进行了发言,往届优秀实践团作了经验分享。

任一豪对往届实践团表现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他指出,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不只是一次招生宣传,更是一堂生动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课。希望各实践团继续砥砺前行,将交大的社会实践活动越办越好。

1127D

王皓回顾了往届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为全校参与人数最多、出行省份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实践团队,希望同学们做好前期准备、充实宣讲内容,精心开展宣讲、做好交大代言人。在实践过程中,注意安全,注重宣传技巧,及时总结,将交大厚重的历史文化、学科优势以及专业特色介绍给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深刻理解“代言红果园,感恩母校行”的主题,做交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生源质量是评价学校的重要指标,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基础。学校于2011年成立学生招生宣传协会(简称“招协”),组织在校生开展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招协现已发展成为校内高度活跃,颇具影响力的学生社团之一,连续多年获评校级“明星社团”、“十佳社团”等荣誉称号。今年恰逢招协成立十周年,会上发布了纪念视频《十年》,由招协承办的大学生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也已开展至第十届,累计共有约15000名学生参与,共走访了全国1000多所中学,受众超过100万人次,他们将交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回高中,带入社会,传播交大精神,为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交大做出了巨大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