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2-13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佩瑶

机电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生学业朋辈辅导动员会

2021年12月11日上午,机电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学业朋辈辅导师聘任仪式暨学业辅导动员会。

机电学院根据大一年级本学期《微积分》、《几何与代数》、《工科化学》三门基础课的月考和期中考试情况,对学业后进同学组建学习小组,并选聘一批成绩优秀、有奉献精神、善于交流、基础扎实的同学作为朋辈辅导师,组织开展“雁行”互助学习训练营。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为本科生学业朋辈辅导师颁发聘书并做期末学业朋辈辅导工作动员。他介绍了学院推行“雁行”朋辈帮扶计划的思路,即邀请1-2名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与学习后进的同学组成一个朋辈帮扶小组,开展互助学习。他希望受聘的学业朋辈辅导师发扬助人情怀,发挥自己课程学习优势,制订好朋辈辅导计划,落实好朋辈互助学习,提高帮扶学习的效率。

辅导员马佩瑶介绍了本学期学业朋辈辅导帮扶方案,对朋辈辅导师开展工作的要求进行说明。

仪式还邀请了3位2020级朋辈学习小组期末通过率为100%的优秀朋辈辅导师进行辅导工作分享,他们从前期准备、工作开展、心得思路、自身学习方法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帮扶辅导的经验。

近年来,机电学院着力加强本科生学业朋辈辅导体系建设,实施“本科生学业朋辈辅导计划”,通过小组开展课程互学、“一帮一”帮扶、“勤学班”集体自习等模式,大力推进朋辈学业帮扶工作。其中,“雁行”朋辈帮扶计划是邀请本年级中学业佼佼者担任某课程学业帮扶辅导师,通过以小组(一般10人左右)为单位,组织知识点梳理、方法讲解和个性化答疑等方式进行小组互助学习,带动后进同学跟学。学院本次聘任学业朋辈辅导师28名,共划分16个互助学习小组,拟在《微积分》、《几何与代数》、《工程化学》等课程中开展朋辈辅导和互助学习,预计辅导学生200人次,辅导时长逾300小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