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2-01 来源:法学院 作者:

“展宪青春,与法同行”——第八届“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宪法演讲比赛举办

为了更好的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良好校风的形成,我校特举办“展宪青春,与法同行”——第八届“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宪法演讲比赛,提升北交学子对宪法的了解,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邀请各位选手讲述自己与宪法的不解之缘。

2021年11月29日,“展宪青春,与法同行”——第八届“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宪法演讲比赛于思源西楼模拟法庭举办。本次活动由本科生辅导员冯佳玥,研究生辅导员杨家豪,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秦雨薇,研究生会常务主席陈雨静,研究生会常务主席刘宇晨担任评委,演讲主题为“展宪青春,与法同行”,共11位同学参与到此次演讲比赛中。

在精彩绝伦的演讲过程中,各位选手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宪法的认识理解,诉说了各自与宪法的不解之缘,抒发了自己与宪法的深厚感情。从影响社会的宪法相关案例,到身边与宪法有关的小事;从遥远的宪法起源,到如今与时俱进的宪法规定。选手们的演讲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宪法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

各位评委从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和形象风度三方面进行评分,并且为选手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本次比赛最终产生了六位获奖选手,他们分别是:一等奖:王雨恬,二等奖:杨欣宁,杨佳丽,三等奖:杨紫瑶,刘美彤,廖启翔。

通过此次宪法演讲比赛,更多人回忆起了自己与宪法的故事,同时也让更多同学意识到宪法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宪法一直都在我们身边。此次比赛不仅传播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也更生动地彰显了“展宪青春,与法同行”的主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