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02
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03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1-25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高波

机电学院本科生在2021年华北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一等奖4项

2021年11月21日,2021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吸引华北五省(市、自治区)84所知名高校、1600余人报名参赛,我校机电学院本科生4支机器人队伍经过激烈角逐,突破重围,最终全部斩获华北区一等奖。同时我校获得最佳优秀组织奖,王纪武、许西宁、宋志坤、陈羽和高波4位老师获最佳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数量位居北京市高校前列。

本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以“智能服务、创新未来”为主题,设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意设计竞赛项目,旨在鼓励新思路、新理论、新技术在机器人设计和应用中的探索与创新,鼓励学生自己动手设计制作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系统,参赛团队提供论文、设计资料与过程视频等供评审组函评,入围团队通过实物、PPT、论文展示进行线上答辩。

在本届比赛中,我校4支机器人队伍在机电学院王纪武、许西宁、宋志坤、高波和陈羽几位老师的指导下,全员积极备战,经过半年多的充分备赛,在最终决赛中奋力拼搏,我校共获得省部级一等奖4项;最佳优秀组织奖1项;最佳优秀指导教师奖5项。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每年6月由主办方发布大赛主题,备赛历时5个月之久。在机器人的设计制作过程中,参赛队员需要亲手使用各种工具制作所需零部件,其中包括氩弧焊机、钻床、切割机、电烙铁等设备,实践创新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