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02
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03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1-24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齐林荣获“知行奖学金(本科生)”

2021年11月19日上午,我校2020-2021学年 “知行奖学金(本科生)”答辩展示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我院2018级经济学专业(理科试验班)本科生张齐林在来自12个学院及威海校区的共计15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知行奖学金(全校10人)。

1637656582641965.jpg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在学习上,张齐林孜孜不倦、苦心求索。作为理科试验班的一员,他除了学习经管课程外,每个学期还有额外的数学学科学习。通过不懈的努力,三年累计40门课程满绩,前三年绩点3.94,平均分92.34,推免绩点4.14,连续三年经济学思源班第一,两年全院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照坤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等奖项。

1637656766956074.jpg

除本专业课程体系的学习外,他热衷于数学建模,从零开始自学掌握了30种算法模型、9种编程语言和软件工具。最终,他与团队在物流设计大赛中从全国高校62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二等奖;在创客训练营中开发APP,聚焦难点问题,获万元启动资金。19项竞赛获奖,是对他在探索学科交叉之路上的见证与肯定。

1637656798950606.jpg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

学习之余,张齐林把他人与集体的福利纳入到在自己的效用函数中。作为青年,他脚踏实地,一切从实际出发,三年来,他是班长,带领班级争创周恩来班,获评北京市先进班集体、连续三年优良学风班;他是第一届常任学生代表,深入同学之中,反映同学诉求,协同院校共同解决问题;他是科协部长,带领社团一起搭建校企沟通桥梁、营造良好竞赛环境,增强交大学子的实践能力;他是班主任助理,协助管理“新生班级”。作为党员,他勇担使命,知行合一,面对国家重大政治任务:国庆群众游行、党的庆祝大会、人大代表选举,他主动请缨,在交大和祖国需要的地方,从未缺席。

1637656815538503.jpg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在科研上,张齐林扎根学术领域,运用经济学原理,关切中国现实问题。他参与国家发展研究院课题,探索中国乡土的真实声音,把控数据质量,致力于解决中国老龄化问题;在北京大学牵头的联合项目中,他担任助研,积极探索互联网发展对中国经济的意义;他借鉴物理学中的“耦合”理论,定量测度高铁站区与开发区的融合发展程度,为中国高铁建设与城市规划提出现实建议。在大三学年,他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大创,历经85次大小修改,团队成果作为封面论文发表在本领域权威期刊,为中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供了理论借鉴。

1637656835827941.jpg

未来,他将继续努力,从关切老龄化问题,到探索互联网效应;从思考站城融合问题,到解析中国资本流动的格局,他立志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用所学所知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切实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