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1-03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杨舒怡

机电学院第二届“三创”嘉年华圆满落幕

2021年10月28日下午,机电学院第二届“三创”嘉年华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圆满落下帷幕。

在线上直播闭幕式上,首先播放第二届“三创”嘉年华活动回顾视频。视频总结在本届“三创”嘉年华活动中各赛道各支参赛队伍的表现及取得的成果,体现学子们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勇于拼搏进取的风采。

机电学院第二届“三创”嘉年华活动自今年4月份开始,历时近半年,共设置5个赛道,经过赛事宣讲、自由报名、“三创”专题培训、项目调研与方案设计、项目答辩及评审等各个环节。其中,“木几咖啡”创业实训团队竞标大赛、文创产品设计及创业实训大赛共有66人次学生参赛,入围决赛团队16个,经决赛答辩评审,共产生一等奖团队1个,二等奖团队4个,三等奖团队11个;成功举办首届未来工厂设计大赛,超过30人报名参赛;培育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2项,优秀奖1项;培育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1项。此外,还针对校医院的服务需求,研发导医机器人“小北”并交付试用。

经过“三创”嘉年华赛事及竞标活动,机电学院最终遴选4支团队进行新一轮项目创业实训。当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与4支团队负责人签订了创业实训合同以及入驻创客工作坊的协议,各支学生创业实训团队将在学院支持、指导和监督下进行为期1-2年自主创业实训,孵化相关产品,着力培养学生创业思维和能力。

机电学院第二届“三创”嘉年华活动以“智造梦想,创享未来”为主题,通过5个赛事的比赛及实训,引导学生进行创新实践、创意设计和创业训练,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创造精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