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月17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在七教7127会议室召开2026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颖、院长彭继迎、副院长李家琨、应用物理学专业负责人刘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富鸣、纳米材料与技术(智能材料)专业负责人王达、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负责人余宇、工程力学专业负责人徐丰、“我最敬爱的教师”张斌、培养办副主任吴海燕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周彦君主持。

彭继迎代表学院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2026届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嘱托:一是希望同学们无论未来走向何方,都要保持对所学专业的热爱与自信,在时代发展和行业变革中把握方向、锤炼本领;二是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要坚持学习,走出校园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在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迭代,大家要深耕专业、做精做专,让持续学习成为应对一切挑战的底气;三是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关注学院、支持学院,与学院共同见证新的发展。他表示,学院将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推进学院各方面工作,与大家共同成长。

交流环节,毕业生代表们结合自身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成长收获依次发言,对学院和老师给予的关心与帮助表达了感谢。同时围绕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科研平台建设、学业职业规划指导、考研就业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学院领导和与会老师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学生代表的发言,并围绕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回应,现场氛围真诚热烈。
本次座谈会搭建了学院与毕业生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也为学院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提供了有益参考。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基础扎实、视野开阔、担当有为的拔尖创新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雪
审核:张安梅 王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