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8-10 来源:理学院 作者:龚震

物理工程学院有序开展2022年迎新系列培训工作

为全面筹备2022年迎新事宜,完善“三全育人”机制,新学年开始前夕,物理工程学院组织新生教育培养与管理服务相关人员,有序开展了系列迎新培训工作。8月8日,学院在线召开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院党委书记丁鹏玉,党委副书记刘颖,副院长彭继迎、姚凯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会,学工办主任严伟恒主持培训会。

丁鹏玉代表学院对各系所骨干教师担任班主任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级班主任是一支责任心强、专业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优秀队伍,是学院落实好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力量;他对班主任提出了提高工作站位、加强工作协同、用心用情关爱学生的三点要求,希望全体班主任能付出全力提升育人实效。

彭继迎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2022年在学校、学院共同努力下,学院生源质量较理想,希望班主任和各专业负责人能在专业分流和学生培养过程中持续发力,与学生深入交流,帮助学生增加专业认同感,做好学业发展规划。刘颖介绍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和要求,指出班主任要关注到班级建设、学业发展、宿舍氛围、资助育人、生涯规划及就业、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各个方面,并要注重深度辅导和重点群体关注。

严伟恒介绍了开好第一次班会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开展班会做了详细说明,分享了工作经验。新生辅导员龚震汇报了迎新工作安排,解答了班主任的相关疑问。

为了给班主任工作提供有力抓手,学院于8月1日在线召开了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助理培训会,新生辅导员龚震介绍了班主任助理的工作职责及迎新阶段的相关事宜;2019级学生王舜禹、李思佳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助理时的工作经验,给予“新队友”积极的肯定和鼓励。

截止目前,在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助理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已与全体2022级新生取得了联系,初步组建了新生班集体。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落实各项迎新筹备工作,营造积极、温馨的迎新氛围,确保所有新生顺利入学报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