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7-26 来源:校医院 作者:杨树琳

【暑期视角】交大校医院迎检AA级妇幼保健规范化门诊区级线上评估

为响应“十四五”规划号召,提升北京交通大学医院的围产保健、妇女保健及儿童保健服务能力,规范孕产妇、妇女、儿童保健服务,提高服务质量,校医院在原有A级妇幼保健规范化门诊基础上,充分评估自身条件,申报2022年提档升级AA级妇幼保健规范化门诊。经过前期准备,2022年7月21日上午,海淀区专家组对校医院的围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规范化门诊建设进行线上动态管理评估。

评估专家组由海淀区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科副科长于巧科长带队,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保健科朱玉鹏科长、李丹丹、高素红、张倩组成。专家组成员与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院长孔令伟、副院长刘红军及相关科室人员参与本次会议。孔令伟对交大社区卫生服务校医院妇幼保健工作做工作汇报,她指出,妇女保健儿童保健规范化门诊升级工作是北京市政府重点任务,也是推进健康北京建设的重要工程,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校医院规范化门诊升级建设工作,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并对照AA级评估标准进行了相关自查及并撰写自查报告。

工作汇报后,专家组成员分三组分别对围产保健、妇女保健及儿童保健进行考核。各组专家按照规范化门诊创建标准线上实地考察每个保健部门的房屋设施、设置配备、人员配备、信息管理、制度规范、服务内容、效果指标完成情况,并对人员的基本技能进行了全面考核。

通过检查评估,各专家组肯定了我院围产保健、妇女保健及儿童保健规范化门诊建设取得的成绩,特别指出我院围产保健制度健全,科内二次培训好,医生基本功扎实,妇女保健工作总结全面详细,儿童保健方面儿童体检技能操作规范。同时,专家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我院将按照专家组指导意见,积极落实整改并及时反馈,准备迎接北京市评估考核,争取成功升级AA级妇幼保健规范化门诊,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完善、更高质量的公共卫生服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