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6-22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严伟恒

物理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

6月17日,物理工程学院邀请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开发总监、总经理、学院2008届校友惠官宝为全体本科毕业生讲授最后一堂课。物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副院长彭继迎、学工办主任严伟恒与毕业班同学们共同听课。

惠官宝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题,从立志、定位、借势、实现自我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和工作中的经验感悟。惠官宝强调了立志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奋斗志向。他指出在探索志向过程中要时刻明确现状和处境,不断寻找自己的定位,以谦虚的态度应对人生各个阶段。惠官宝提醒同学们要学会看清形势、把握时机,培养追求“最优解”、争取成功的意识,使自己的人生进入良性循环。他鼓励同学们以发展的眼光去认识自己,勇于探索不擅长的领域,发掘自身潜力,一步一步达成实现自我的目标。惠官宝在讲授中灵活引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智慧和哲思,语言朴实,深入人心,赢得了听课师生们的强烈共鸣。

最后,惠官宝以“自律以自信,助人以快乐”寄语全体毕业生,预祝同学们在未来深造或工作中不断增添对自己的肯定和成就感,勇敢前行,不负青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