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12-01 来源: 作者:梅妍

现代“丝绸之路”的文化传承 —— 我校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老年班举办传统文化会谈和品茶座谈会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8日,我校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为老年班学员准备了传统文化会谈及品茶座谈会。本次活动由中方院长赵海燕主持,孔院志愿者教师梅妍和志愿者学生姜小雪协助举办。

赵海燕向学员们说明了中国茶的种类,泡茶时应使用何种器具及喝茶与季节、场合、年龄等之间的密切关系。学员对“茶禅一味”的概念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因此她向学员们解释了中国茶文化与禅文化的共通之处,即追求精神境界的提升。在互动环节,赵海燕与学员们就品茶与养生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为学员们准备了乌龙茶、白茶等进行品鉴。

梅妍从“茶”的名称入手,结合古代丝绸之路的传播路线,向学员们说明了外语中“chá”和“tea”两种名称的由来,引起了学员们对中国古代历史、文化以及中文学习的极大兴趣。

除此之外,姜小雪还为学员们带来了中国传统节日的讲座,介绍了“清明节”和“中秋节”的由来、习俗、传说故事等。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让学员们对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国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传统文化、品茶座谈会为中波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带领学员们深层次地了解中国文化。华理孔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描绘中华文明的大美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