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11-28 来源: 作者:

“走出去”与“请进来”并举共育——华沙Prywatna Szkoła Podstawowa小学走进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11月25日,华沙Prywatna Szkoła Podstawowa小学走进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参与感受中国之美——中华书法艺术活动,活动以 “走出去”与“请进来”为导向,主动服务华沙中小学文化体验的发展需要为目标,加强了校际双向交流与合作。本次活动共三十余名学生参加,由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海燕主持,汉语教师李兆涵主讲。

李兆涵老师结合自己书法教学的经验,从中外字体的区别、汉字书体的发展历程、执笔姿势、运笔方向等方面向大家作了生动精彩的介绍,并向大家展示了传统文房四宝“笔、墨、纸、砚”。随后,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团在宣纸上学习书写了“中波友好”四字。本次活动是华理孔院继“冬奥会中的汉字”讲座后与Prywatna Szkoła Podstawowa小学的第二次合作,反响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再次感受到了汉字的艺术魅力,期待更多精彩的体验活动。

未来,华理孔院致力于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继续保持创新活力,积极深入当地学校,着力提升孔院吸引力,逐步拓展华理孔院在华沙的服务力和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