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11-10 来源:鲁汶孔院 作者:李衡

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参加第十六届鲁汶儿童艺术节

当地时间11月5日,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参加鲁汶儿童艺术节(即“红狗节”)。“红狗节”由鲁汶市文化中心30CC主办,此次为鲁汶孔院第二次受邀参加,主要针对6-12岁儿童在鲁汶大学GROUP T校区组织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动手体验活动,包括书法体验坊、国画体验坊、剪纸折纸体验坊、古筝体验坊、十二生肖介绍及涂色体验坊和踢毽子体验坊六个工作坊。孔院中方院长邓新华、外方院长黎伟、旅比华人书法专家宫元、公派教师李衡、鲁汶大学中国留学生志愿者及50多个比利时家庭共120多人参加。

书法体验坊展示中国书法与文字的特殊魅力,孩子们兴趣盎然地用毛笔在书签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最后带着自己的作品和书法专家赠予的作品离开,脸上露出喜悦和自豪的神情。

国画体验坊准备了可爱的大熊猫、小兔子等作品,不但降低了国画体验的难度,而且趣味性十足。孩子们踊跃尝试,在体验中学习,在欢乐中收获。

剪纸折纸体验坊不仅吸引孩子的好奇心,也引来很多家长的兴致。他们在专心致志地剪纸过程中思考中国文化的特点和内涵。“剪纸为什么大部分是红色的?剪纸可以用来做什么?” 在一问一答间,文化交流已经达成,他们带走的不仅是精美的剪纸,也带走了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古筝体验坊展示了中国古典音乐之美,孩子们驻足欣赏、亲自体验,在音乐中找到了文化的共通之处,拉近了两个国家、两种文化的距离。

十二生肖介绍及涂色体验坊向儿童和家长展示了中国十二生肖文化,他们通过观察出生年份找到对应生肖,并拿着涂色模板开始艺术创作,每位小朋友都成为了小小艺术家。

踢毽子体验坊倍受欢迎,这项中国传统运动让孩子和家长们眼前一亮,积极尝试。通过不断练习,孩子们在很短的时间里爱上了这项运动,并通过不断挑战赢得了孔院准备的奖品。

鲁汶孔院此次“红狗节”活动从早上10:00开始,于下午17:00圆满结束,现场参加者络绎不绝。每个体验坊都非常重视互动性和体验感,带领当地众多孩子和家长对中国文化有了初步了解。部分家长也就孩子未来学习中文、书法和国画等问题前来咨询,希望孩子能够成为中比友好的未来使者。活动最后,几位孩子为孔院老师和志愿者带来了他们亲自制作签名的贺卡,以此来表达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对孔院搭建此次中国文化体验平台的感谢。

中国留学生志愿者们多才多艺、细致温暖,在活动过程中为孩子和家长们带来耐心的解说和演示,为举办孔院活动和联结中比文化与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