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10-12 来源:鲁汶孔院 作者:李衡

我校比利时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开放日活动

当地时间10月6日,我校比利时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文化体验”开放日活动。活动主要安排了形意拳、茶文化、书法、国画、剪纸、中国结、十二生肖介绍和临摹等内容。鲁汶大学GROUP T校区主任Wim Dewulf教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新华和外方院长黎伟、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校长王肖梅、书法专家宫元、茶艺专家张伟意、孔子学院公派教师李衡、中国留学生志愿者和鲁汶大学师生等100余人前来参加。

就读于鲁汶大学的博士生康日昇讲解和示范了中国武术“形意拳,吸引鲁汶大学师生前来体验。

来自卢森堡的张伟意女士为活动参与者介绍中国茶文化,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激发了他们了解茶文化的动力。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在品尝到中国茶的同时也对中国茶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来自布鲁塞尔的宫元老师向鲁汶大学师生展示中国书法的魅力,以中文名为主题在书签上题字并赠予开放日参与者,受到大家的热情欢迎。

李衡设计的“十二生肖”活动,不仅介绍了十二生肖的传说和文化意义,还帮助现场师生了解他们的生肖是什么以及如何用中文表达。2023年是中国农历兔年,孔院将举办兔年生肖设计大赛。为此,孔院借本次开放日活动特别安排了兔年生肖画体验活动,为设计大赛做了重要铺垫。

开放日活动在孔院老师和鲁汶大学中国留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引导下开展得有声有色。Wim Dewulf教授饶有兴趣地参观和体验了每一项文化活动,并且对自己的中文名字非常满意。他感谢孔子学院在新学年伊始组织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体验到国际化的校园氛围。在场参与者表示,通过本次孔院开放日活动,他们体会到中文之美和中国文化的丰富有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