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09-15 来源:鲁汶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李衡

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举办 “七彩月饼迎中秋” 冰皮月饼DIY体验活动

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于当地时间9月9日开展了“七彩月饼迎中秋”冰皮月饼DIY体验活动。活动由孔院中方院长邓新华、外方院长黎伟和公派教师李衡策划组织,100余名鲁汶大学Group T校区国际新生和10余名中国学生志愿者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组织大家在中秋前夕一起制作、品味中秋美食——月饼,前来参加者兴致盎然,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七彩冰皮月饼颜色诱人、香甜可口,现场很多学生虽是第一次制作月饼,但成果喜人。此外,同学们还品尝了中国茶、体验了书法和折纸,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多彩魅力。

月饼制作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参加了“中秋节知识竞赛”,借此认真学习了孔院提供的中秋节相关资料,了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和“团圆”文化。来自德国的鲁汶孔院暑期课程学生娜迪亚和其他两名鲁汶大学Group T校区一年级国际学生获得了知识竞赛前三名,邓新华为其颁奖。

本次活动作为我校鲁汶孔院的节日特色活动,带领当地学生走近中秋文化,很好地激发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是鲁汶孔院对“讲好中国故事”的一次圆满践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