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09-01 来源: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邹颖

我校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坎大第17届校园开放日活动

当地时间8月27日,巴西坎皮纳斯大学第17届校园开放日(UPA2022)在坎大主校区举办。来自圣保罗州、里约州、米纳斯州等巴西各地430所中学的32000多名学生前来参观学校,互相交流。我校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也受邀参加。

本次开放日,孔院在坎大中央图书馆设置了展台,对历届学生优秀书法作品和孔院图书进行了展示,为前来参加的学生进行了扬琴、古筝演奏。学生们欣喜地了解到孔院提供中文课程、学员有机会参加交换项目、申请奖学金前往中国等消息,也在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下聆听和体验了美妙的中国民乐。

此外,孔院还在坎大语言学院工作坊里带领学生们欣赏了中国传统节日海报和书法作品,并尝试在水写布上临摹练习。在剪纸工作坊,学生们在孔院老师的指导下将普通的红纸剪出美丽的窗花,在剪纸的实践中收获了中华文化的乐趣所在。

由于疫情影响,UPA自2020年起停办,直至今年学生们再次获得重返校园参与和体验的机会。我校孔院也已于八月陆续恢复部分线下课程和各类线下文化活动。孔院在本次开放日安排的各项活动,深得学生们的喜爱和称赞,也为他们未来求学坎大,通过孔院平台学习中文、走近中国增添了无限热情和向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