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06-08 来源: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李兆涵

我校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赴华为公司华沙研发中心举办端午主题活动

端午节期间,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为华为公司华沙研发中心带去节日主题庆祝活动,通过文化讲座和手工制作、品尝美食等形式,带领当地员工体验中国端午习俗。

华理孔院中方院长赵海燕首先通过播放了一段波兰语版本的短片介绍端午节起源的流行版本——关于中国爱国诗人屈原的传说,并带大家认识“端午”“龙舟”“粽子”“香包”等中国文字。作为中国首个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端午节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而后,赵海燕用中国传统哲学的阴阳五行理论来解释端午节的名称的涵义。“端午”的字面含义为“午月之端始”,端午节的诸多活动如悬挂菖蒲艾草、佩戴香包、吃粽子喝雄黄酒、赛龙舟等习俗,不仅仅是节日庆祝方式,而且这一系列衣食起居行为反映了中国古人避暑祛病的智慧和在龙节祈福的美好寓意。艾叶飘香,粽情绕室,讲座内容激起大家动手制作艾草香包,品尝粽子的兴趣。

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致力于在当地讲好中国故事,带领热爱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当地民众体验中国优秀文化的魅力。本次活动作为华理孔院走进当地企业进行文化交流的第一站,反响热烈,收获颇丰。今后,孔院将继续为当地民众带来更多高质量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