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04-27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国铁集团第一期高原铁路信号地面设备维修(线上)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2年4月23日上午,国家铁路集团公司第一期高原铁路信号地面设备维修(线上)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根据《国铁集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国铁集团技能人才重点培训项目的通知》安排,在线举办的技能强化类重点培训项目之一,由北京交通大学电信学院承办。在开班前,电信学院对外交流中心与国铁集团相关领导、青藏公司电务部多次对接,准备线上和线下培训方案,反复进行课程设置优化,确定课程考核方式,与授课教师多次沟通,测试授课效果。

国铁集团工电部处长李文涛、劳卫部安拓高工,青藏公司电务部副部长徐唐桥,电信学院院长艾渤教授、副院长王剑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电信学院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杨世武教授主持。艾渤代表学院欢迎学员们参加此次培训,感谢国铁集团长期以来对学院的信任,预祝培训班圆满完成。王剑简要介绍了学院的近期发展、科研教学、校企合作及轨道交通方面的科研成果,充分表达了学院对国铁集团此次培训任务的高度重视和对学员的期望。李文涛和安拓对培训学员和管理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徐唐桥介绍了青藏公司改造工程的整体情况。班主任冯素春就学员学习自律,以及培训班培训目标、服务保障和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介绍。

开班仪式后,第一期高原铁路信号地面设备维修(线上)培训班由此正式开启。第一期培训班聘请了铁一院通号院、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南昌局南昌电务段、青藏公司电务部、沈阳局电务部、通号工程局集团、广州局电务部、上海局电务部、铁科院通号所等校外专家教师担任授课任务,内容涵盖高原铁路信号设计、车站电码化技术、计算机联锁设备管理办法、联锁设备应急处置及典型案例、车站电码化设备与调整、信号工程验收要求和标准、信号工程施工工艺与安装、联锁设备试验方法、25Hz相敏轨道电路维护管理、计轴器设备原理与维护等。

本次培训班共二期,第一期自4月23日至4月30日,第二期自5月7日至5月14日,主要采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网络直播培训,学习端设在青藏公司各电务段集中培训场地,参培人员实行全脱产在线培训,电信学院安排专职班主任全过程跟班管理。

来自青藏公司西宁电务段、格尔木电务段、拉萨基础设施段的信号联锁技术的60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