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3-01-09 来源:物理学院 作者:周晓亮

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系列科普活动获中国科协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表扬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组织的系列科普活动“无处不在的物理学”,获评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表扬,北京地区共27项活动获得该殊荣。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完成活动的相关策划与组织工作。

2022年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更好地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新时代首都发展,实验室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尽好社会服务职责,积极投身首都科普事业,营造科学创新氛围。

实验室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工作,持续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科普活动。实验室成立北京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总队——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科普志愿分队,在科技周,全国科普日等期间,积极组织参加各项科普活动,入学校,进场馆,下社区,将科普和学生培养,学生实践锻炼,学生志愿活动,学院以及实验室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在疫情期间,仍大力组织各种线上活动,为首都科普,为繁荣群众文化生活贡献力量。

该系列活动还获得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第十二届北京科学嘉年华)优秀活动名单,物理学院获得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第十二届北京科学嘉年华)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