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12-22 来源: 作者:

我校3篇论文获评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名导师荣获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和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及团队评选结果,共评选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23篇,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58名。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杨汨、侯天为和高进华所作的3篇论文获评“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赵耀教授获评“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大力提升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学位管理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学术评价对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引导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导师队伍,发挥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提升我校导师育人能力。

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

序号

单位名称

作者姓名

论文题目

导师姓名

一级学科名称

1

北京交通大学

杨汨

面向智能交通的时变方向性信道测量与建模研究

艾渤

信息与通信工程

2

北京交通大学

侯天为

基于非正交多址接入的无人机通信系统性能的研究

孙昕

信息与通信工程

3

北京交通大学

高进华

三元有机太阳能电池及其膜厚耐受性的研究

张福俊

光学工程

赵耀教授从教36年,是多媒体信息处理与智能分析领域的资深学者,入选长江学者、杰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IEEE Fellow,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北京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带领的团队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北京交通大学首届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等。以第一完成人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5项,相关成果已应用于华为等单位。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以德立身、以身立教,以传播知识、塑造灵魂为担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的学生中党员比例超过85%。他业精学博、育才有方,“严苛”的治学取得骄人成绩:7人获省部级和国家一级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3人获北京交通大学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2018年荣获CVPR挑战赛3项全球第一;6人次荣获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所指导的博士生所在班级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称号、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班级)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