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9-22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李巍巍

喜报!我校四位老师荣获2022年北京市教学名师奖

近日,2022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推荐的四位教师全部获奖,其中电信学院邵小桃教授、经管学院肖翔教授、土建学院杨娜教授荣获第十八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物理学院刘斌教授荣获第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一、邵小桃(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邵小桃,教授,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校级教学名师、校教学促进师,高等学校电磁场教学与教材研究会常务理事。

主讲专业核心课程《电磁场与电磁波》《电路》等5门本科生及2门研究生课程。作为电磁场系列课程负责人、核心成员参与建设了国家级教学基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教学团队。主持主讲的《电磁场与电磁波》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北京市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及教学团队。主讲的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学校首批上线“新华网”“人民网”。获校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6项。出版教材7部(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副主编)。

、肖翔(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肖翔,北方交通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现任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会计系书记,副主任,教育部平台北京交通大学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北交大中国竞争力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市评估协会人才专家委员会委员。

从教28年来坚持耕耘本科教学一线,主讲《财务管理》和《资产评估》等专业核心课,获评北京交通大学“我最敬爱的老师”、校级教学名师、优秀主讲教师等多项荣誉。作为骨干教师积极参与学科专业建设,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均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出版专著7本,教材十余本。

三、杨娜(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杨娜,教授,校级教学名师、优秀主讲教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北京市第十三届党代表,教育部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及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课程教材与教学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

主讲《钢结构设计原理》课程20年,课程获评校级优质课并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作为课程主讲教师获首届北京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长期致力于古建筑科技保护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创建“学”“产”“研”三位一体融通的教学育人模式,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西藏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四、刘斌(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刘斌,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非常规超导电性研究,2015年入选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现任物理系教学主任、应用物理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执行负责人。

主讲公共基础课《大学物理学》、民族预科班《普通物理》和研究生《高等量子力学》课程,校级教学名师、优秀主讲教师、智瑾奖优秀青年教师,曾获北京市高校物理基础课讲课比赛二等奖、北京市高校本科毕设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作为课程团队核心成员,《大学物理学》获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排序3/5)、北京市优质课程、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教改成果2次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教学名师奖于2003年设立,旨在表彰师德高尚,为人师表,既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又能长期从事教学工作,注重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高等学校教师。该奖项是最重要且具有广泛认同和影响力的、体现教师个人教学贡献和教学水平的高等学校教学类奖励。截至目前,我校获评国家级教学名师8人、北京市教学名师39人、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11人,评选校级教学名师84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