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7-18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举办“工程与社会系列讲座”第四讲——“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技术标准体系与工程应用管理方法”

2022年7月13日晚19:00,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线上举办了“工程与社会系列讲座”第四讲——“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技术标准体系与工程应用管理方法”。

本讲座由副院长陶丹主持,讲座专家为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系统集成部副经理、CBTC产品开发经理凌小雀,电信学院本科生共计500余人在线参加了讲座。

凌经理首先讲解了信号系统发展历程,之后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CBTC系统从研发到现场交付,需要根据施工需要在不同施工阶段参照相关国内外标准,如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最后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CBTC系统工程应用管理方法及原则等。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城市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技术标准体系。尤其是对国内标准中的设计标准、产品标准、验收标准有了更广泛的认识。同时也对工程应用管理方法有了一定的认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