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7-18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吴成祥

机电学院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2022年7月13日下午,机电学院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晓宁、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燕、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夏明超、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锴等出席并参与研讨。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中心)负责人、学科责任教授、学位点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以及学院机关相关管理人员等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机电学院院长郭盛主持。

朱晓宁肯定了机电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和招生工作中所做出的成效,就下一步推进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等改革举措做了交流。刘燕充分肯定了学院研究生导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就研究生党建引领、导学关系等工作做了交流。夏明超就深度推进国际合作交流助力人才培养工作做了交流。张华围绕专业建设、质量促进与保障等工作做了交流。郭锴围绕本科生三全育人、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做了交流。

郭盛感谢学校各职能部处一直以来对学院人工培养工作的指导与支持。他指出,机电学院牢固树立“人才培养、质量为先”的理念,坚持以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三全育人、中外合作办学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效做了汇报。

各系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组织学习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及研讨的情况,围绕今年学校1号文件及研讨主题谈了落实的工作思路、面临的困难及政策建议。

学位点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等结合自己的工作做了交流,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魏旺强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学校和各部处对机电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机电学院将结合新工科的建设,做好专业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的教书育人的效果,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和劳动教育,进一步做好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高质量落实学校人才培养举措,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机电学院重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会后研讨,分层次组织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全体教师广泛参与人才培养研讨。学院将深化落实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举措,以落实立德树人各项任务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目标,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