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6-17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成功举办 “教学设计和课堂互动”讲座

课堂教学是教师教学的主战场,上好每一堂课是教师的责任和专业的体现。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解决课堂教学中的困难,提高教学效果, 2022年6月9日下午,电信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特邀物理学院范玲老师做了“教学设计和课堂互动”线上专题讲座。

范玲作为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首批促进师至今,长期从事基础理论课程教学,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常年担任学校青年教师研修班教师,在学校多次举办主题培训。范玲罗列了青年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普遍问题,譬如“课堂教学需要哪些准备工作?备课是否就是指准备好PPT?究竟什么是有效的教学?为何老师卖力讲,学生抬头率却不高?如何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等,引发与会老师的共鸣。

范玲从“找资料、读大纲、填日历、做设计、写教案、做课件”六个方面出发,以教学案例撰写为重点,逐一详细讲解了上课前的准备工作,并给大家展示了学校的优秀教案;在互动教学环节,范老师从为什么要进行互动教学,以及互动教学的技巧、方法,通过图片展示和视频进行讲解,生动有趣,发人深思。

范玲的讲解细致入微,既有方法技巧,又有经验总结,讲座虽然以线上形式进行,但范玲与参加老师的互动交流随时都在进行。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多名老师针对自己上课遇到的实际问题,请范玲答疑解惑。此次讲座紧密联系实际,对于疫情下线上教学中的师生互动有指导意义。

本次活动共有近30名教师参加,老师们纷纷表示,欢迎学院分中心多举办教学法讲座,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效果。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在教学设计、教案撰写和教学互动等环节,必将对青年教师有较大的帮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