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6-07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张瑜

北京交通大学上线新华网“新华思政院校专区”

近日,我校上线新华网“新华思政院校专区”,将优质思政资源面向全社会开放共享。据悉,学校此次上线“新华思政院校专区”旨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课程思政建设特色,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学校在“新华思政院校专区”集中展示育人精神、课程思政建设新闻动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微课作品、课程思政出版物和论文和课程思政名师团队风采等。此前,学校已有2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本科课程《信号与系统》《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以及5门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本科课程《电磁场与电磁波》《大学物理(A)I、II》《会计学原理》《机械原理》《土力学》微课作品上线新华网课程思政平台,目前已有31000余人学习观看。

新华网作为党和国家重要的网上舆论阵地,适时推出新华思政——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为全国高校教师针对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学习和共享于一体的教学服务平台,旨在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助力推动院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助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助力构建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有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上线该专区。

北京交通大学新华思政院校专区网址:https://xhsz.news.cn/school/intro/250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