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5-25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魏钧

计算机学院首期“国际前沿技术”主编面对面论坛举办

2022年5月21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首期“国际前沿技术”主编面对面系列论坛在线举办,活动通过Zoom线上会议和腾讯会议同步在线转播。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罗杰波教授,罗教授是IEEE会士、ACM会士、SPIE会士、AAAI会士以及IAPR会士,现任IEEE TMM期刊总编,罗教授的主要研究兴趣领域包括计算机视觉、NLP、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计算社会科学和数字健康。罗教授和大家探讨的主题是“计算机视觉和语言:过去,现在和未来”。活动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金一教授主持,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浥东教授开幕致辞,200多名师生在线参加本次活动。

罗教授首先介绍了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两个领域交叉研究的研究范畴,接着分别从视频语言对齐、图像和视频字幕、视觉问答、图像检索、图像生成和多模态机器翻译等任务进行了论述,并对任务的原理和最新进展进行了介绍。最后,罗教授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值得深入研究的技术领域,大家收获颇丰。

在交流提问环节,受罗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所启发,线上参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结合自己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提问,罗教授细致解答。针对大家在科研论文投稿方面的困惑,罗教授结合IEEE TMM总编的经验,对审稿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给出了相关投搞建议。学术交流气氛热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国际前沿技术”主编面对面系列论坛是由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打造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汇聚国内外优秀科研学者,以沙龙、论坛、讲座、探讨等形式旨在营造百花齐放的学术氛围,拓宽研究视野,营造优良学风,提高学术表达能力,培养思辨能力,助力青年学者在科研领域的快速成长。论坛依托北京交通大学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