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5-06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召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参加科研创新活动奖励办法》修订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明确科研创新成果在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时的分值奖励,在前期面向各年级学生问卷调研的基础上,2022年4月29日,电信学院组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参加科研创新活动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修订座谈会。

电信学院教学科常卓向参会学生代表介绍了“办法”修订的背景和总体原则,详细介绍学院根据科研创新活动成果、水平级别、学生贡献程度细化区分的评分标准,重点说明了“办法”与2018级学生推免细则相关评分标准的区别和调整依据。2018级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和同学本科参与各类科研创新活动的经历与体会,对于“办法”的修订原则和具体内容表示理解和支持,对个别条款的修订细节进行了交流沟通。2020级学生代表介绍了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个人规划,针对“办法”的一些细节进行提问。常卓对学生代表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电信学院重视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在本科生院支持和指导下持续投入保障和改善学生科研实践条件;推进落实科研导师制度,动员包括名师、知名学者等在内的教学、科研团队成立本科生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团队,促进科教融合;修订大创管理办法、科研创新活动奖励办法,完善本科生参与科研创新活动规范和激励机制,多措并举,营造电信学院本科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良好氛围。

本科生2020级辅导员崔宇康、在校2020级各专业学生代表、2018级获得保研资格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