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4-29 来源:社科处 作者:

智库优秀成果推介——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基地于2018年1月成立,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批准的北京市研究中心首批19个研究基地之一。研究基地主任黄泰岩,执行主任韩振峰,副主任单位宣传部、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基地是学校建设的三大高端智库之一,始终坚持把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主攻方向,肩负新时代党和国家思想理论建设的使命与担当,更好地推进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不断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奋力为国家、北京市发展贡献力量。

建好“理论研究”思想库、“宣传阐释”先锋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基地建设,在抓质量、抓特色、抓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建立校院两级激励机制,形成校院两级工作合力,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定期策划报送重大选题,定期做好研究引导,在落实党的中心任务和上级部署方面贯彻始终,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有效促进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方面责无旁贷。历经四年建设,研究基地的建设工作及建设成效得到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高度认可,连续四年获得“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优秀研究基地”的奖项。

2021年6月11日,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一行到我校评估调研研究基地工作。我校党委书记、研究基地主任黄泰岩等会见了张淼一行。

黄泰岩代表学校对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长期以来为研究基地的建设发展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北京交大研究基地认识到位、政策到位、落实到位,各项建设任务取得扎实成效,较好保持了成果产出优势,下一步要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高层次、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力争形成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基地的拳头项目和优势特色,实现基地建设新突破。

张淼对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基地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北京交大研究基地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对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建设、首都高端智库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当好“理论研究”先行者、“宣传阐释”引领者

54篇理论文章刊发在“三报”

14篇理论文章被上级认定为重点文章

3篇研究报告获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

1项中宣部马工程特别委托项目顺利完成

14项(重大1项,重点7项)北京研究中心项目

70余场次报告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1-2022年研究基地发表在“三报”的理论文章

2021-2022年研究基地承担的重大重点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