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4-21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举办“雨课堂X腾讯会议网上直播授课”讲座

为更好地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使线上教学最大程度接近线下教学效果,2022年4月19日,电信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机电学院鄂明成老师作了“雨课堂X腾讯会议网上直播授课”的沉浸式教学活动。

鄂老师是我校最早将雨课堂引入教学的教师之一,疫情前利用雨课堂辅助线下教学,获取第一手教学统计数据,帮助持续改进教学效果。疫情发生以来,又致力于雨课堂、腾讯会议等新型教学手段在线上教学中的应用、实践和推广工作。

雨课堂X腾讯会议是雨课堂与腾讯会议强强联合推出的新产品,所有雨课堂的功能均被整合在腾讯会议中。二者的无缝衔接,使得学生再也无须左手雨课堂,右手腾讯会议,只用一个终端便可实现听课、互动,进一步凝聚了专注力,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听课效率。

鄂老师从一堂课如何发起讲解,详细而生动的介绍了雨课堂的多种互动形式,如问答、点名、投稿、弹幕等,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每位与会者均从学生角度体验了这些教学环节,真切感受到了雨课堂X腾讯会议的强大互动直播功能。除了技术细节,鄂老师还从教学方法的角度,阐述了利用该平台进行有效的TPS提问法和4F探究法,并在此基础上演示了分组讨论功能,给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鄂老师娓娓道来的演说风格,风趣幽默的表达形式,以及细致入微的讲解思路,令许多刚刚接触这一平台的教师都能理解并初步掌握线上互动直播的精髓,并能立即将其投入到实际教学中。共有2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交流,相信此次培训的成果,必将为本学期后续的教学工作保驾护航,为疫情下的学生的学习平添一份光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