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4-21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举办“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四期-----“智慧移动-机器人独角兽成长史”

2022年4月17日上午,电信学院线上举办了“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四期——“智慧移动-机器人独角兽成长史”。本场讲座由智能系统系承办,系专业课主讲教师侯涛刚主持,报告专家为机器人上市公司纳恩博(小米9号)产品负责人孙安琦高级工程师。

孙安琦高工现任九号公司产品负责人,负责产品的生命周期管理和项目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机器人和智能硬件产品开发和管理经验,在九号期间打造了儿童产品九号平衡车Nano和创新产品机甲战车改装套件等明星儿童产品。

在为期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中,孙安琦高工为大家讲解了机器人上市公司纳恩博(九号公司)的创业历程,同时以亲身经历为基础分享了他在智能装备与系统、机器人方向的求学经历,也分享了他对于硬科技产品创新创业的感悟。同学们可以通过这场讲座了解技术与创业实践方法论,并开阔视野,为智能无人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也为自己未来的成长道路做好规划。

交流互动环节孙安琦高工详细解答了关于九号平衡车如何做到将万元高成本平衡车降到千元的亲民成本、公司在开发产品时如何抓住创新点并付诸实践等问题。侯涛刚老师详细解答了由北京校区本科生提出的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相关问题以及智能装备专业相关的问题。讲座在主客双方的愉快交流互动中圆满落幕。

电信学院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等共计43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