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2-04-20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举办“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二期——“轨道交通通信系统技术与发展趋势”

2022年4月13日晚,电信学院线上举办了“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二期——“轨道交通通信系统技术与发展趋势”。本场讲座由通信系承办,系副主任、通信工程专业实验室主任卢燕飞主持。报告专家为原通信与控制工程系校友、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葛淑云。

葛淑云校友曾先后就职于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和中铁电气化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参与铁路程控电话网改造、运营商网络规划建设、高铁/客专设计和集成、以色列红线地铁等多项国内外工程,具有丰富的轨道交通通信系统技术研究及工程项目经验。报告详细介绍了轨道交通通信系统所遵循的标准规范,高速铁路通信系统特点、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构成、通信技术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和发展现状。结合国家轨道交通建设政策和关键技术,展望了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新技术对轨道交通领域未来发展趋势的推动。

交流互动环节由通信系教师周春月主持,葛淑云详细解答了北京校区本科生和威海校区二专业学位学生提出的关于企业人才需求和考核标准、毕业生基本素质要求、专业发展空间、理论学习与工程实践的关联、轨道交通行业就业前景、辅修双学位的技术优势等备受关注的问题。讲座在主客双方的愉快交流互动中圆满落幕。

电信学院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360余人在线参加报告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